幼兒啟蒙-適讀年齡介紹|LAVIDA育兒好好玩!
客服專線02-7705-1438
幼兒啟蒙-閱讀年齡-都在LAVIDA育兒好好玩!
幼兒啟蒙-閱讀年齡

每個孩子開始接觸書本的年紀不同、接受度不同、學習力不同,適合的書本也不同而每一本書,不同年紀的孩子也有不同的適讀方式

幼兒啟蒙-閱讀年齡-了解自己的孩子

只要你有陪伴孩子閱讀,最了解孩子適合什麼書本的應該就是家長自己。尤其是當媽媽的和孩子真的是心有靈犀,只要看封面就可以猜測到孩子會不會喜歡這本書!
了解孩子的喜好後,再來就是考驗媽媽的功力了,如何讓孩子愛上不喜歡的書,就得靠媽媽的智慧,這也不是外人可以幫忙的,畢竟你才是拿你的孩子最有辦法的人。

幼兒啟蒙-閱讀年齡-耐性的陪伴

遇到孩子不喜歡的書,可以試試一天講一頁,而且一定要直接翻到那一頁,因為孩子來不及阻擋,多講幾次後要是突然覺得好像很有趣就會開始看了。如果這樣試了好幾次還是不喜歡,那就先放棄,以後再看。

幼兒啟蒙-閱讀年齡-閱讀經驗分享

一歲以前的偉偉不喜歡這個年紀小孩喜歡的布書,反而喜歡大人看的雜誌,他會一頁一頁的翻著雜誌,看看裡面的圖片,反而到兩歲才開始玩布書。

幼兒啟蒙-閱讀年齡-閱讀圖畫繪本

看的繪本文字數比一歲前還少,媽媽改挑選圖畫居多、文字量少的繪本來共讀。這時候已經很難好好說完一個故事,他喜歡自己翻,或是急著想翻下一頁。

幼兒啟蒙-閱讀年齡-兩歲後閱讀自然科學讀本

兩歲以後媽媽開始給他加一些科學類讀本,但這類的讀本不好引導,通常還是以自然科學居多。親子共讀的讀本都要是孩子喜歡的,沒興趣的就需要媽媽鍥而不捨,一次一頁試探,時間久了也許可以引起孩子興趣。

幼兒啟蒙-閱讀年齡-閱讀英文繪本ABC

幼稚園小朋友閱讀的英文繪本也許會有國小學生無法閱讀,原因就在英文程度的差異。孩子會的單字量才能決定適合閱讀的書籍,而不是年齡。

幼兒啟蒙-閱讀年齡

 

Enjoy life, viva la vida!

從今天起,讓LAVIDA成為您的育兒採購糾察隊。

Enjoy life, viva la vida!

從今天起,讓LAVIDA成為您的育兒採購糾察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