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可可|【育兒用品】寶寶瀏海DIY修剪不求人。日本Papa Mama Cut兒童剪髮面具。動物造型剪髮神器
客服專線02-7705-1438
依標籤
依標籤

其實蕾蕾兩歲以前的頭髮都是我自己剪的,但常常被我的殘手剪成狗啃狀,雖然狗啃狀也是很可愛 (自己講),但最後還是想交給專業的來~

不過呢,小孩生長快速,所以瀏海需要常常修剪,常常帶去髮廊剪的話,又怕傷荷包,雖然阿嬤家樓下的50元理髮很便宜 (這種價格真的很少),但又不是常常會帶去阿嬤家,瀏海變長不等人的。

剛好今天又下雨了,索性就不想出門了,只想待在家,眼看蕾蕾的瀏海又要刺到眼睛了,乾脆自己動手來剪!

還好之前準備了日本Papa Mama Cut兒童剪髮面具,現在就是來試用的時候了!

我買的是獅子王妹妹頭,可愛趣味動物造型、繽紛色彩,可以降低孩子對剪髮的恐懼感。

除了妹妹頭造型之外,還有香菇頭(小熊貓) 、斜瀏海(變形金剛)的造型喔!

包裝內有面具一個、把手一個、說明書一份 (是日本製的喔!)

質量輕盈只有17G,小孩可以輕鬆拿取~組裝也非常方便、簡單,一點都不麻煩! 

可愛又具童趣的說明書雖然是日文版,但是我覺得圖解很清楚喔!

面具是透明的,蕾蕾可以睜開眼睛看,增加安全感~

怕若一開始就拿來剪頭髮會排斥而不買單,所以平常我就有先讓蕾蕾跟面具熟悉一段時間,當玩具玩玩也好!

她自己把面具摘下,拿把手當眼罩了XD 小孩真的是太有創意了~

瀏海神器的發想,並不單純只是為了讓父母能在家剪髮,希望藉由剪瀏海這樣愉快的活動,增進親子溝通的時間和品質,加深父母與子女間的牽絆。 

面具長寬16公分,能完全罩住蕾蕾的臉部,避免碎髮掉落刺眼與誤食~

媽媽剪髮成功☝☝☝☝☝

剪髮自備:梳子、瀏海剪刀、髮夾、打薄剪刀(這我倒是沒有使用,因為沒有要幫蕾蕾打薄)

剪髮步驟:

(1) 用梳子將瀏海依照三角形的形狀區分出來,再將分出來的瀏海分成內外兩層,外層先用夾子固定。

(2) 將瀏海放置面具外,用剪刀沿著最下面的線條進行修剪,細部整理可以使用剪刀前1/3去做修剪。

(3) 要打薄的話,用打薄剪刀前1/3的部份,對準由下往上數的第三條線做間隔斜剪、打薄。

(4) 完成後再將外層的瀏海放下,用一樣的方式進行修剪整理。

剪髮小技巧:

上面有橫的刻線與縱向刻線,讓不擅長剪髮的媽咪也可以很容易完成DIY修劉海的動作,只要照著線剪就OK了 (橫的刻線用剪刀剪長度,如果喜歡自然一點就縱斜刻線用打薄刀直剪調整厚薄度)

 

觀察若小孩不斷揉眼睛,可能就是瀏海太長了,就該剪頭髮嚕!(剪髮前)

剪了之後五官更明顯了XD,整個人都清爽起來了呢~ (剪髮後) 

懶得看文字步驟?!那就看影片吧~

第一次試用,蕾蕾一點也不害怕,反而覺得有趣好玩~可能在家剪髮,心情也較輕鬆一些吧!

其實在外剪髮傷荷包倒是其次,畢竟有些小孩並不需要常常修剪,所以可能也不是每個爸媽在意的點~

不過,帶孩子在外剪髮,最怕的就是孩子可能會無預警地崩潰啊啊啊~要不然就是不乖乖坐好,任意扭動,若是對環境不熟悉而影響情緒,那還真不是影片餅乾糖果可以救援的,真的是苦了爸媽跟設計師....

所以若是不想弄得太緊繃的話,不彷試試看這個神奇的面具~在家剪髮免費又不用在外面崩潰,一舉兩得呢!

 

Enjoy life, viva la vida!

從今天起,讓LAVIDA成為您的育兒採購糾察隊。

Enjoy life, viva la vida!

從今天起,讓LAVIDA成為您的育兒採購糾察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