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在搞什麼?吃喝玩樂育兒生活|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軌道玩具怎麼選看這裡,為什麼該玩軌道玩具?玩火車軌道組有什麼好處?|湯瑪士小火車|小火車玩具
客服專線02-7705-1438
依標籤
依標籤

小胖佑的玩具分享時間,這次跟大家分享「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
湯瑪士小火車在小朋友界完全可以說是偶像的代表,
但是偷偷說一下…媽媽我覺得它超恐怖的耶XDDD我完全無法理解它可愛帥氣的地方在哪裡…
不過既然胖佑喜歡,當媽的我也只好慢慢接受湯瑪士小火車,不然怎麼辦?(淚目)
然後這次開箱的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組裡頭的湯瑪士小火車算是比較可愛的版本
如果你家也有湯瑪士迷但是你自己卻很怕湯瑪士的,可以從這款開始接受起來XD(慢慢訓練自己接受的意思)
那接著我們就來做個詳細的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開箱吧!
 

▋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開箱▋

先來看一下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的外箱。
費雪繽紛的色彩,根本就是放在玩具架上一眼就會被小孩子相中的那種設計…
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建議是1歲以上的孩子再來進行遊玩,
因為它裡面拼湊、組合的部分,所以如果太小的孩子可能沒有辦法玩到所有的功能。

不過我個人是認為其實就算是小小孩來玩也很OK,
因為它裡面並沒有特別小的零件、不會有產生誤食的困擾
而且除了拼湊軌道的功能以外,孩子還能做其他不一樣的小肌肉訓練,像是旋轉等等…
所以我個人認為,只要在爸媽陪伴遊玩的情況下,
其實小小孩也能入手這組費雪湯瑪士火車軌道遊戲組唷!

所有的零件有清楚的標示在側邊盒身上,
由此可以看得出來這組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除了零件設計的較大以外,
也有許多不一樣顏色的區分,這點對小小孩們來說可是很重要的,可以讓他們在拼湊軌道過程中更順利。

另外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還可以購買其他的小火車,讓它越牽越長、越牽越長…(怎麼感覺有點兒恐怖?)

好啦!不要嚇你們!XDD
這次的湯瑪士小火車比起以前我們家買的那些湯瑪士都較不恐怖啦,不要擔心!
就跟你們說這款湯瑪士小火車是初學者必備款了咩!
從可愛版開始認識起來,後面變成寫實版的接受度就會高上很多。

另外我個人滿喜歡這款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的玩具固定方式的欸,
它是採用固定環的方式來鎖玩具,在開箱的過程中簡單也不需要擔心會有刮傷、刺傷手的問題!
就算讓小朋友自己把手伸進去轉呀轉、自己開箱玩具,也完全OK!

說明書的部分比較可惜了點是採用黑白的,如果它是彩色的應該能更幫助孩子拼湊、學習,
而說明書的這一面也有清楚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組裝方式,
如果小朋友不會組,你又跟我一樣是個組裝白癡的話,就可以對照著慢慢拼。

背面則是有細部零件的片數標示(這裡標示的比外盒上得更清楚,各別有幾片通通都一目了然)
開箱時可以先進行片數的確認,如果有缺少就要趕緊拿回去退貨嘿!
我自己是在這裡入手:LAVIDA育兒好好玩 |買起來有保障,也能有退換貨的功能。

▋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零件細部介紹▋

接著我們來看到的是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零件的部分。
小零件都會額外使用塑膠袋來做包覆,
所以各位爸比媽咪不用擔心孩子一開箱就會嘩啦一下全灑出來,
建議開袋前可以先點點看零件的數量是否正確在進行拆封哦!

這次的動物主角是小猴子,剛好跟我家胖佑的生肖一樣,感覺他好像特有親近感一樣XD
等等我們就要開著湯瑪士小火車、載著這隻小猴子一起去冒險啦!

這組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為什麼值得購買?
因為它跟一般的火車軌道組比較不同,不單單只有軌道搭配火車;
你看,像零件上細部的動物圖案可以有認知學習、摸起來的觸感都能讓小朋友刺激到觸覺

這一片零件是樹葉,跟上面的樹幹是一組的。
比較可惜的是樹葉上面的香蕉雖然有壓印凹凸、一樣可以刺激孩子的觸覺,
但是如果這些小圖案都能塗上原有的顏色,那就更棒啦!
(屁啦!那就不止這個價錢了好嗎?)
這裡也可以教導孩子香蕉就是長在樹上,還可以衍生到有哪些果子也是長在樹上呢?
像我家胖佑現在兩歲半的年紀,就超喜歡玩這種問與答的遊戲。

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內的小猴子可以住進樹葉裡休息,
每次胖佑玩這組玩到不睡覺時,
我都會把小猴子放進去這兒,然後跟他說「小猴子說他要睡覺了!你也要睡覺了!」
他就會被我騙去睡覺XDDDDD還會一直問我「明天起床嗎?」「對!你睡飽飽小猴子就會起床陪你玩」
小孩子真的是好不可思議的東西齁?媽媽說到嘴巴爆炸都沒用,一個玩具隨便就能哄上床。

那樹幹這兒的組裝非常簡單,很適合小朋友自己來練習手眼協調還有認知的概念
例如:知道樹葉就是應該長在樹幹上、而小動物會躲在樹上也有可能躲在樹幹中等等…
我覺得在玩這組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的時候,爸比媽咪們可以多帶入一些小故事,會讓孩子玩得更盡興。

組裝起來就是這樣囉!非常簡單。
剛開始玩需要組裝的玩具建議大家不要一次買太高難度的,
可以選擇像這樣基本的拼湊、比較不需要太過精細動作的大面積拼湊玩具,
這樣可以讓剛開始學習拼湊的孩子培養成就感,也會讓後續他們更有耐心自己慢慢組裝玩具哦!
就像大人也一樣,如果一開始挑戰太高難度的遊戲,最後就會覺得自己做不到,就不想繼續玩差不多意思。

接著看到的是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軌道的部分,
我覺得這組的軌道真的設計得挺用心的哦!
你看,軌道上面都會有可愛的小腳印,就像是有人走過一樣,
透過引導、代入可愛的小故事,孩子也可以摸摸這些軌道、想像有誰走過這些軌道、留下了這些腳印。

橋墩的部分也印有木質紋路和橋梁,不過這邊如果是咖啡色不是更適合嗎XDDD?

橋墩是做成可開式的,打開來以後就可以告訴孩子,這樣就不能通過了哦!
而且打開後還可以看到水裡面也印有了凹凸紋路的魚兒們,
剛開始打開的時候胖佑超嗨的,一直跟我說「媽咪!有魚!有魚欸!」
如果只有一攤水反而沒有那麼吸引孩子注意力吧!(而且也會看不出來藍藍一塊是什麼)
現在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貼心的加上了魚兒們,我覺得整個細緻度高上很多呢!

接著我們來看到主角,湯瑪士小火車。
這台真的比較沒有傳說中的湯瑪士那麼恐怖對吧?XDDD
還記得之前我們媽媽社團在討論湯瑪士很恐怖、小朋友卻很愛該怎麼辦…
現在這組就是最好的解決方式了啦!選擇比較不恐怖版本的湯瑪士就好了咩!

一樣也算是主角的小拖車,
它前面都有鉤子、後面則是扣環,後續都可以再持續購入更多不一樣的火車來進行聯結。

另外除了湯瑪士系列的玩具可以進行聯結以外,
我發現也可以跟一般有扣環或是有鉤子的玩具組裝,
不太會認玩具款式,幾乎都能混搭來做組裝,這點對我來說非常不錯!

小火車全部組裝好之後就是醬子!(獎的好像自己認真的組裝了什麼一樣?不就扣上去?)
小猴子的部分可以坐在後面的推車中,就可以載它出去玩啦!

緊接著我們來看到火車軌道組的靈魂部分吧!軌道好,就能讓孩子玩得更開心!
像我之前買奶粉加購過其他的迴力車軌道組,加購的那款軌道簡直慘不忍睹=_=
動不動就分屍,車子經過還會斷軌…這樣孩子最好會玩得開心Orz
而今天這組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你完全不需要擔心你的靈魂軌道會產生斷軌,
有看到它還有細心的設計卡榫支撐嗎?

這卡榫是較長的那兩片(連接樹木的、黃綠色的長斜坡)會有的,斜坡跟樹木銜接口都會有卡榫,
所以裝上去的時後可以像上圖這樣,用一個稍微扭轉的角度會裝得較輕鬆,
孩子可能在這兩片會有點卡關,爸爸媽媽們記得要多教他們幾次。
有了這稍微凸出交錯的支撐點,可是讓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這整組軌道超級穩固!

除此之外,小片的軌道也都會有微卡榫的設計,內凹的地方都會有小凹槽。

而外凸的銜接處則是設計了小凸點。
看似簡單、完全不會影響孩子組裝的小設計,卻能讓軌道不會輕易分開、倒塌。

這邊則是小柵欄的部分(其實我不太明白這是怎樣的一個設計XD)
這算是鐵橋的觀念嗎?
每次我都跟胖佑說,經過這裡小猴子就要上去唱一首歌、還有轉圈圈才會開門,
雖然它也是聽的一臉茫然XDDD不過他還是會造做(甩髮)

鐵橋的組裝這而對孩子來說難度比較高一點,這邊已經算是在訓練他的精細動作了!
因為要對準的面積較小、而且不是呈現一樣的寬度,所以孩子需要運用到孩子的手眼協調以及手部細緻動作
2歲左右的孩子正是培養精細動作的重要期,
這時要多刺激孩子的觸覺感官以及做一些可以增進他們動作發展的遊戲,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也是不錯的選擇。

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整組拼好後就是長這樣,不瞞你們說,媽媽我其實拼了很久XD
(我小時候一定沒有多刺激精緻動作跟認知發展才會變這樣XDDD沒有說明書就像沒有全世界)
個人覺得整組拼起來的尺寸算滿大的,夠孩子拿著一直繞圈圈放電這樣(等等底下有影片)

全部都組裝好之後就趕緊來玩一次看看吧!
出發前要先到樹木這兒載小猴子,
然後可以混搭一下故事說小猴子要去幫婆婆買水果之類的,故事版本很多,大家自己發揮想像力XD

接著會到鐵橋柵欄這兒,我都會跟胖佑說,
「現在柵欄沒有開,小猴子要先上去轉圈圈、唱歌,唱完後就會開門了哦!」
然後胖佑就會開始唱他自己想唱的一首歌,有次他唱BABY SHARK,唱好久=_=我都快睡著惹…
唱完後我就會請他自己開起柵欄,繼續出發。

走著走著「啊!遇到河流了,怎麼辦?」
胖佑:「要把橋放下來」
媽媽:「嘿對!如果橋沒有放下來,你就開過去,小猴子就會被大水沖走喔!」
胖佑:「對,會沖走」
媽媽:「那要怎麼樣才能讓橋放下來呢?」
胖佑:「芝麻開門」
啊對不起,媽媽我都亂教(掩面)

接著橋就會乖乖的放下來,就可以繼續出發了!
先不論媽媽亂教了胖佑什麼奇怪的開門方式還怎樣的,
我覺得這組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在遊戲中還可以引導他們的解題、認知的能力這點很不錯,
像是看到有柵欄他會之道不是直接撞過去、看到有水知道要先把橋放下來,
雖然看似跟我在亂玩一通,不過其實這都是在讓孩子玩中學哦!

最後繞了一圈,小猴子就會回到家裡了。
有一次胖佑還跟我說「哇?阿婆的水果?」
後來我才想起來,啊靠!出發的時候我好像跟他說我們是帶小猴子去買阿婆的水果的,
害我趕緊跟他說:「啊!剛剛水果行跟媽咪說他沒有開啦,所以今天小猴子沒有經過」
胖佑還一臉狐疑的看著我:「是喔…」
老公表示:你可不可以自己想故事前,先想好中間、結尾在跟胖佑說…
齁,我怎麼知道小孩子記憶力這麼好,我還以為繞完一圈他連媽媽叫做什麼應該都要忘記了阿?(屁啦)

▋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實際使用▋

最後我們就來看胖佑的實際開箱啦!
剛收到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時,胖佑可是嗨翻了,直接「哇喔!哇喔!」的狂叫,
而且他還立刻馬上跟我說「謝些你哦!謝些媽咪哦!」然後馬上把小火車拔下來!
另外除了胖佑非常興奮以外,他的Uno大哥也是滿腹的好奇。

接著趕緊救出他的小猴子。
因為他爸比常常叫他胖猴子,所以他看到小猴子得時後還一直跟我們說「一樣!」(比自己)

這孩子根本開玩具開成仙了,還知道拿完外面的之後就是打開側邊的箱子來拿其他東西。
看這專注的眼神XD
我個人非常喜歡讓胖佑自己開箱玩具,
因為我覺得雖然這只是玩具,但是可以讓他們學習獨立!
而且他知道『如果我自己打不開,那就沒得玩』
我會教他,但是教完以後我又會把他合回去讓他自己動手來一次(有這個媽好累)
剛開始他總是會把盒身用爆掉(因為開不好他就會用力扯)現在可是可以開得很完美啦!

打開後把全部的零件通通倒出來。

正在尋找塑膠袋的開口。
其實這個已經被我撕開過一次了,有點破洞,所以他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哦!旁邊就有洞洞可以直接拿出來欸?

拿了老半天拿不出來,他大哥乾脆直接用甩的比較快。

還是拿不出來,最後搭配上了施展龜派氣功波的「啊—」這樣的吶喊,才順利將全部的零件拿出(擦汗)

一拿出來後,胖佑就趕緊將「顏色一樣的」裝在一起,
因為他有另外一組軌道玩具就是將顏色一樣的全部拼湊在一起,在接轉接頭;
所以他以為這款也是相同玩法XD
結果還真的給他裝上去了,變成了一個U型滑板場的概念,胖佑就這樣玩了起來=_=|||

爸爸:不是啦,現在我們是要拼火車的軌道,不是溜滑梯那樣滑來滑去。
胖佑:(一臉是這樣喔?)然後看著爸爸教他該怎麼做拼湊,
因為這款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其實沒有表面上看的那麼膚淺簡單(什麼膚淺,亂講)
它在拼湊過程中真的是有點難度的,不是說隨便鬥一鬥就能開始玩,
每一片都有它該擺放的位置,才能變成跟盒子外面一樣的大型火車軌道。
所以剛開始爸比、媽咪們可以先跟孩子一起拼、教他們該怎麼認每一片的位置,
除了認知以外,這樣同時也是在培養他們的記憶力哦!

拼過一次後,再讓胖佑自己動手做;第二次還是小失敗了XD
爸爸:不對啦!你這樣就彎彎的,火車就撞回去原本那邊啦?
胖佑:啊!是這樣喔?(還笑得非常開心)

接著開始想辦法讓軌道回歸正途。
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這款還有讓我滿意的地方就是軌道有不同的顏色,
剛開始玩時,孩子可能會覺得每一片都長得差不多?這時就可以讓他們用顏色來做區分;
有了顏色的區分也能讓孩子在拼湊過程中更加順利,同時繽紛的色彩也是刺激他們視覺的重要因素唷!

慢慢成形的軌道,於拼湊軌道的過程中,胖佑的專注力可是也跟著提升了不少。
因為我們不會一直去幫忙他,所以他會自己去思考該哪一片放在哪裡,
這過程中也都是在幫助培養孩子的邏輯能力、耐心、專注力哦!
除此之外,在拼湊火車軌道的過程中,胖佑都不會來吵我,人生真美好XDDD
(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買火車軌道組給他玩啦!寧靜的夏天~)

終於拼好啦!趕緊拿出湯瑪士小火車跟小猴子出發去玩耍囉!
(有沒有看得出來我家胖佑超級高興,因為他又完成了一個新的軌道,成就感、滿足感爆棚中)

不要忘了湯瑪士小火車也要先做好聯結唷!

還沒開始玩之前,先做個設備的熟悉。
胖佑現在兩歲半的年紀超喜歡問「這什麼?那什麼?」
這時他就在問我這個轉圈圈的玩意兒是什麼…其實媽媽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啊XDDDDDD

所以我只好跟他說「這是一個開門的機關,小猴子上去轉圈圈他就會開門!」
他雖然滿臉問號,但是還是很認真的回我「機關喔?轉圈圈喔?」
看來我又讓兒子認識了一個新的名詞定義,機關!
雖然他爸爸都一臉『你不要隨便亂教好嗎』的臉看著我,但是勇者無懼!!!!

然後這孩子很堅持,機關不能只有小猴子玩,他的湯瑪士小火車也要玩(媽媽滿臉問號)
於是他想盡了辦法把他的湯瑪士小火車放上去並且平衡,還要可以轉圈圈!
好吧…這也算是在訓練你的平衡感等等,Fine,你就自我練習吧…

出發囉!
認識完整組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後,我們終於可以開始進行正確版的遊戲了。
啊等等!你的小猴子呢?
我家胖佑常常會讓火車出軌,然後他的小猴子就會跟著跳涯…

趕緊撿回來繼續玩。
因為小孩子在玩這種軌道組的時候,都比較容易會不自覺的去用力壓火車來滑行,
所以常常會有許多軌道組沒有辦法好好支撐孩子的重量就瓦解了!
但是這款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的穩定度非常好,胖佑玩了快一個月的時間都沒有垮台過。

而且整體來說,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對孩子的觸覺發展是有幫助的,
像一開始跟大家介紹過的軌道上的足跡、設施上的紋路,都讓孩子在遊戲過程中可以觸摸到許多不同的觸感。
因為這款不是電動火車,所以也多了更多的時間可以讓孩子去探討、解決遇到的難關

小猴子下車買菜囉!
孩子的想像力真的超厲害,不需要真的出現在他們眼前『哪裡有菜』
你只要簡單給個引導這裡是菜市場,他就會自己讓小猴子下車買了XD(而且還買得很認真)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家胖佑的小火車老是會發生出軌意外(是他自己把火車開出去出軌的)
還會有碾壓到小猴子這種恐怖的失速火車事件…
這時我就會跟胖佑說「你開太快了!火車開太快很危險!你看,小猴子都受傷了」
然後他就會趕緊去拿出他的救護車安保,我嚴重懷疑他根本只是想讓他的安保出場。

拿出救護車後,他會繞著房間去跑一圈(當小孩怎麼那麼累?)
然後就會把小猴子在丟回來(誰可以告訴我有哪間醫院是這樣接送病人的嗎?)
接著再將湯瑪士小火車重新拼湊起來,就可以繼續他們的旅程了。

湯瑪士小火車會直接從軌道旁邊撞進來,
等等啊!為什麼變成推車載湯瑪士了?猴子呢?(汗顏)
再接續著繼續通過小火車過橋的機關等等,最後再繞回樹木上,完成一天辛勞的旅程。
認真覺得這隻小猴子非常的辛勞,如果每天都要出一次車禍然後被捨棄多回,當猴子真累…

就算孩子玩這組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可以玩得很認真、玩到不吵你,
但是也別忘了要親子共玩哦!陪伴才是孩子最好的成長資源:)

▋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影片分享▋


▋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結語▋

這次開箱的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我個人覺得CP值算不錯!
畢竟費雪的玩具本來就很有一定的水準,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小猴子身上有小落漆的部分,不然其他都非常不賴。
軌道型的玩具我個人非常推薦給2歲左右的孩子來玩,
這個年齡的孩子正在發展的階段非常多,人家說孩子的智力發展從指尖開始,
選擇可以刺激視覺、觸覺、還能擁有認知、邏輯並培養專注力、獨立能力的玩具,可以讓孩子玩得開心也發展得更完善!
費雪-湯瑪士趣味動物火車遊戲組就是很不錯的選擇,分享給你們參考啦!

Enjoy life, viva la vida!

從今天起,讓LAVIDA成為您的育兒採購糾察隊。

Enjoy life, viva la vida!

從今天起,讓LAVIDA成為您的育兒採購糾察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