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到底給不給米餅?
客服專線02-7705-1438
寶寶到底給不給米餅-都在LAVIDA育兒好好玩!

媽媽們常會因為給不給零嘴而有不同意見與想法,在大人零食堆中大幾乎都是多油、多鹽、多糖,很容易好吃到停不下來,所以認為不應該給幼小孩童吃這些零嘴,免得給了就會一發不可收拾。

對於要不要給寶寶吃米餅,只要秉持著三個正確觀念,在不影響寶寶成長情況下,米餅不再只零嘴,也能是輔助寶寶練習口腔咀嚼與手部肌肉的健康點心!

寶寶到底給不給米餅
寶寶到底給不給米餅

一歲以前寶寶就能從母乳與配方奶中攝取到足夠的鈉含量,一歲前挑選寶寶米餅盡量選擇無鹽低鈉,才不會造成寶寶腎臟負擔。

寶寶到底給不給米餅寶寶到底給不給米餅寶寶到底給不給米餅

從用手觸摸、抓取到放進口中的過程裡,寶寶可以感受到食物的形狀、溫度、質地與味道。到了四個月開始接觸副食品,從泥狀、糊狀到固體狀,如一直指讓寶寶吃泥狀食物,或者被動式餵食,而沒有隨著年齡增長改變食物型態,往後寶寶容易會有偏食、咀嚼能力不佳及抓握能力不足狀況發生。

除了手指食物
米餅非常適合訓練寶寶自我餵食

別小看吃米餅這簡單動作,基本抓握能力很重要,寶寶未來在拿取餐具可以更輕而易舉!

寶寶到底給不給米餅寶寶到底給不給米餅

Enjoy life, viva la vida!

從今天起,讓LAVIDA成為您的育兒採購糾察隊。

Enjoy life, viva la vida!

從今天起,讓LAVIDA成為您的育兒採購糾察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