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IDA育兒好好玩!- 精選幼兒專業美術用品,從小培養創造力。
客服專線02-7705-1438
打造小小畫家園地 一站式購足-都在LAVIDA育兒好好玩!

與「美術」無關,畫畫是看懂孩子「沒說出口的話」
孩子的畫是孩子的,是孩子除了語言之外的另一種表達方式。透過塗鴉,我們可以觀察孩子的自我跟身心發展狀況。畫畫沒有標準答案,寶寶握著畫筆在紙張上盡情揮灑的同時,其實他們的大腦正在進行豐富的自我對話和聯想活動,這種獨特的體驗給了幼兒足夠的心靈空間,有助於啟發想像力與創造力。不用太在乎小孩會不會成為畢卡索,想了解學齡前幼兒,先幫他們準備一套畫筆畫具吧!

其實,只要給孩子一個專屬角落,哪怕只是一套桌椅或一座畫架,只要建立歸屬感,孩子就會很容易靜下心來專心畫畫。當然,最好能夠連同配件一起購買,防髒圍裙、保潔墊、畫筆桶等,除了畫畫,也可順便教導幼兒良好的生活收納習慣喔!

基本上,大約一歲半左右的幼兒,只要到了不會任何東西都想塞進嘴巴的年齡,就可以開始試著讓他們畫畫。剛開始畫畫的幼兒建議選擇蠟筆最合適,站在幼兒發展的角度,訓練幼兒的手部以及肩膀肌肉群很重要。使用蠟筆時,幼兒手臂與手指頭必須出力才能畫出線條來,父母也可藉此觀察畫出的線條輕重粗細,來判斷孩子的手部力量是否足夠,手指的抓握能力是否完備。

而彩色筆因為畫起來太輕鬆,而且幼兒一用力過猛就容易破壞紙張,通常會建議3歲後,等孩子手部控制力道的能力成孰再使用彩色筆,年齡更大一點的孩子可以給予色鉛筆或質地較硬的其他筆類。

種類可多了,色彩不僅僅透過畫筆展現,舉凡水彩、顏料、手指膏、黏土都可以拿來揮灑創意,這裡的顏料都通過歐盟皮膚敏感測試合格,無毒安全,即使接觸皮膚也不會引發敏感,最適合讓孩子以手指作畫,體驗不同樂趣。

剛開始畫畫,請給小孩白紙,孩子要知道那張畫是他的,他有權決定怎麼畫,畫什麼。給了著色本,孩子唯一學的事情就是如何在框框中把顏色塗滿,而且不可以塗出去。如果太習慣塗著色本,孩子看到白紙反而會不知所措,也就扼殺了小孩自我表達的機會。當然,較大的孩子可以給他們一些異材質的彩繪道具,諸如:立體彩繪屋、彩繪玩偶、午餐袋...等,這時他們已經較能掌握色彩的運用,這樣的著色不是『限制』,反而是發揮『設計感』,展現個人風格。

出門當然沒辦法把桌子一起搬出去,但可以有更聰明的解決方案,即便長途車程,小朋友也能乖乖靜下心來畫畫,父母更省心。

榮獲2009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德國知名品牌LYRA Groove三角洞洞色鉛筆,三面凹洞設計,利用高低差自然引導拇指、食指、和中指到它們應該停握的位置,即使削筆仍可保留凹洞,並讓手指保留在正確握筆位置。

Enjoy life, viva la vida!

從今天起,讓LAVIDA成為您的育兒採購糾察隊。

Enjoy life, viva la vida!

從今天起,讓LAVIDA成為您的育兒採購糾察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