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ni小資媽咪|自主飲食是建立寶寶自信與勇敢的方法。寶寶副食品餐具首選∣NUM NUM餵食沾匙與學習餐碗x LAVIDA育兒好好玩
客服專線02-7705-1438
依標籤
依標籤

✨ NUM NUM餵食沾匙與學習餐碗 ✨

媽咪們有聽過BLW 寶寶自主飲食嘛?我在帝帝寶貝快五個月的時候發現這項研究,也非常喜歡這個方法,所以在帝帝六個月大時開始讓他自己抓握固體食物,自己吃飯讓他感覺到吃飯時間是一件開心的事。

周遭親戚都說看帝帝自己吃飯吃的很開心呢!很少看到這麼愛吃飯的孩子!是啊!讓孩子自己吃飯會讓他們在用餐時間找到樂趣,當然就愛吃飯啊!

但BLW為期才兩週就宣告終止!因為每天都能接到帝帝阿公阿嬤的投訴電話...他們覺得寶貝孫子會噎死。從事BLW的寶寶爸媽都必須學好哈姆立克急救法,因為的確有噎到的風險,所以我也無法跟公婆掛保證不會有噎到這件事,再加上帝帝老北被帝帝嗆到(被食物嗆到與噎到的表徵是不同的噢!)的樣子嚇了幾次後也開始極力反對BLW。

 

後來我讓帝帝盡量吃能抓握、送入口中可以化成泥的食材,努力訓練讓他自己吃飯,例如南瓜、地瓜、香蕉、寶寶麵、小飯糰。不過像南瓜地瓜這種高纖食物吃多了反而會便秘...那陣子帝帝便秘嚴重甚至有過邊哭邊拉的整條南瓜色南瓜屎  真是太摳憐了

 

最後...只有偶爾在適合的食材出現時才讓他自己吃飯了,但媽媽真的好想讓帝帝自己吃飯啊!!(有感受到我的強烈吶喊嗎?)尋尋覓覓也看了許多自主飲食的相關文章後,決定讓他學習用湯匙!購入第一款款號稱6m+就能讓寶寶抓握使用的湯匙,嘗試了幾週後還是因為帝帝完全不想拿完全忽略第一款湯匙而宣告失敗...

直到帝帝8個月發現這款numnum可愛沾匙!這是我的救星啊啊啊!如果能提前兩個月使用就不用因為BLW鬧家庭革命了

 

(因為這款湯匙顏色和外型設計都很可愛,帝帝一拿到就當固齒器往嘴裡塞了,老母眼睛都亮了✨✨。)

廢話不多說了!直接看開箱照 

來自「美國」質感不用說。

深V的NUMNUM餐具碗槽,湯匙放進去剛好呈現很好拿取的角度,而且如此設計讓底部食物也容易挖出。

(阿嬤說很像小狗的碗  很可愛,尤其我們家帝帝是狗年寶寶,真的超適合)

整體的曲線很美吧~ 和logo一樣微透明的TPE防滑膠條搭配碗體外型下寬上窄,強化穩定度,使得餐碗不易翻覆,放在餐椅上很像一個穩固的小山。

NUMNUM餵食沾匙不分正反面也不分左右手!只要寶寶握著把柄而不是杓子就很好挖取食物泥噢!基本上就是插進餐碗裡再拉出來,湯匙上就會沾著食物泥了,如此容易上手可以增加寶寶的自信,更願意自己吃飯不生氣。

 

藍色實心沾匙適用較稀的餐點,例如十倍粥。而橘色空心適用較稠的餐點,例如食物泥。

 

入口的餐具一定要用安全材質,這款符合美國FDA標準,不含BPA及塑化劑,寶寶用的安全,媽媽也放心,而且可耐熱攝氏0-120度,可以用沸水消毒但不能進消毒鍋,怕會造成表面損傷。

 

沾匙表面摸起來有點彈性觸感,不僅可當寶貝的副食品餐具還可以讓寶貝當作固齒器享受咬咬快感,真是一舉兩得阿!

剛開始使用勢必要示範給寶寶看,讓他了解這是湯匙! 要放進碗裡沾取食物往嘴裡送~帝帝才8個月,要靠手腕力量舀飯是件不可能的任務...還好這款沾湯匙是要用握的!!完全解決這問題阿!(帝帝之所以會用手往碗裡面抓,是因為他從6個月開始我就訓練他自己吃飯,而那時還不知道有沾匙能用,所以都用手抓食物吃)

媽媽示範了幾次後,就讓帝帝自己探索,不過剛開始不要期望太高啦~媽媽不要感到失望,在過程中還是要再拿起湯匙餵他幾口,就是要讓他了解湯匙的作用噢!他才8個月學習用手拿湯匙還沒這麼快。

(湯匙放在碗中就是呈現這樣的角度,高聳的立在碗中也會吸引寶寶拿取)

 

我會在很稠的食物泥裡加入一些小小塊狀或絲狀的食物,例如:蛋、魚 、飯粒,他們會混著食物泥一同被黏起來。

(這是第二天使用的情形,看著寶貝如此享受於用餐時間,媽媽雖然要收拾一團亂的殘局也是心甘情願)

上面這是法國蔬菜麵泥,裡面我有另外加入魚肉絲,增量也增加營養。  這款麵泥很稠所以使用橘色挖匙。

 比較稀的優格用藍色的實心湯匙,上面有凹凸顆粒,可以將優格帶起。

這是第四次讓帝帝使用numnum餐組自行進食,有發現他開始知道湯匙要去碗裏撈食物,看到他拿著湯匙去鏟碗的動作嘛?完整的動作在影片裡~

 

剛開始會很混亂是一定的,為了事後好整理需要準備:1.餐椅、2.野餐墊鋪地上、3.整件式的圍兜。苦盡甘來,快點讓寶貝學習自行吃飯,媽媽就能早點脫離苦海~全家一起在餐桌上吃飯不再手忙腳亂也不用大人輪流吃。

下午茶點心時間,我也會使用numnum餐碗裝米香給帝帝拿取自己吃,因為numnum的倒三角設計可以讓食物集中在碗底讓寶寶比較好拿取,剛開始他們是無法用大拇指與食指捏取散落在盤裡細小的米香的,要慢慢訓練!(會太清涼嗎~)

(補充) 我也有嘗試使用吸盤碗搭配Numnum沾匙,不過沾匙無法站立在碗中整個橫躺在碗底...一點都不適合混搭使用喔!建議還是購入一整組的餐碗與沾匙!才能有最好的效果唷!而餐盤也是適合手拿大塊食物的時候用,要練習用湯匙吃飯完全不適合喔!你看帝帝整個頭趴在盤上耙飯也吃不太到啊

 

在練習用湯匙的過程就像在玩樂一樣,寶貝自己吃飯而媽媽就能在一旁做自己的事了 ^ _ ^:

帝帝用餐訓練的進化史,從一開始用手拿取大塊食物啃咬到現在可以自己握沾匙去挖沾食物,每一次的用餐都在快樂中學習也一次次的進步,相信帝帝可以在一歲前就讓媽媽放手放心的自主飲食囉!

當然也離媽媽翹腳過育兒生活的日子帝帝自己拿湯匙吃飯的距離不遠了!

看了很心動吧!讓爸媽放心也輕鬆又讓孩子快樂吃飯的方法就是從六個月開始用沾匙學習自己吃飯啊!好用的NUMNUM沾匙餐碗組推薦給還在煩惱餵食困擾的媽咪們囉

Enjoy life, viva la vida!

從今天起,讓LAVIDA成為您的育兒採購糾察隊。

Enjoy life, viva la vida!

從今天起,讓LAVIDA成為您的育兒採購糾察隊。